追劇是現代庶民眼球生活的必需品,大家或多或少都追過吧!

2019該追甚麼劇呢?

長安時二時辰,是我近期追過比較另類的古裝劇,

劇情是由一個叫張小敬的死囚開始的,當然也是由他結尾(雖然最後一集好像沒很清楚的交代人物結局)

他受命偵查長安城的破壞案件,拉扯出一樁樁的陰謀,但須在12時辰結案

(古代一時辰是現代2小時),
十二地支 :子、丑、寅、卯、辰、巳、午、未、申、酉、戌、亥

一日反恐任務,拍成48集,情節緊湊,故事連貫,每集都會有一個人報時,類似幫你數倒數,如果你知道時辰更迭的話。

全劇是由唐代的歷史背景加上虛構的故事,雖然故事性大於歷史性,但間接介紹了不少唐代的文化,可以順便複習一下唐史,劇中可見長安城中住著不種族的人,扶桑人、突厥人、色目人、波斯人,西域人,宗教也很多元,有景寺、祆廟、道觀,其中大秦景教讓我印象深刻,因為這好像是後來的基督教之類的,其中有多場警匪追逐的場面,能讓腎上腺素上升,打鬥場面也很多,有點血腥。

從小我到大我、個人到國家、恩怨到制度、立場不同、高度不同,對於對錯也會有不同看法,有人是因為利益或是利害關係成群結黨,也有人是因為要捍衛理念和情義而反抗,能感同身受多是位子一樣的人、高度一樣的人,除非能碰到伯樂,就像張小敬碰到李密一樣。

值得一提的是,場景搭得還不錯,有長安城各坊的特色,隨著張小敬查案兼導覽,

連案發地太上玄元燈都做得挺精美先進的,那可是一盞有自動化概念的巨型人臉花燈

還有望樓上能傳消息打信號的不明器具,比起飛鴿傳書強多了。

這一部能讓我跳脫膚淺看劇標準 : 男女主角顏值的劇,對我來說是視覺感知的新體驗,因為更貼近真實生活

不知大家都追甚麼類型的劇呢 ?

 

 


 

arrow
arrow

    Te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