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90316淡水八里半日晃

因為已經很久沒去淡水了,突然想看看它,又因為同事說天元宮的櫻花不錯看,

所以今天才成行,天氣該怎麼說呢,好像不太好,灰黑黑的好怕它下雨,又開始糾結去或不去的輪迴中,這真是出門一的大麻煩,我覺得。

我還是押不會下雨,所以出門了,去等公車,然後又發現一個問題,假日公車比較少,早上6點多沒甚麼車,到民權西捷運站的車要7點才有,呵呵呵~~~和人有約我會遲到吧!

趕趕趕,和人約就是有壓力,同事規劃去天元宮的路線是搭今年(2019)春節新開的淡海輕軌再轉車,

800感到紅樹林站,和同事會合轉淡海輕軌 LRT,本來以為去天元宮會塞爆,但輕軌上沒幾個人ㄟ,我覺得同事路線規劃的很不錯,本來我是說在淡水捷運站搭公車的

淡海輕軌車站小而美,有一些幾米的藝術裝置。

淡水輕軌車站幾米藝術裝置

淡海輕軌

P_20190316_081453_PN.jpg

淡藍色的車廂,裡面也都是藍色的歐,淡海輕軌車站在紅樹林捷運站隔壁,還是要出紅樹林捷運站,走到隔壁,我本來以為不用出站,可以直接轉乘,但是要出站的,直接有上月台,沒有進出閘門,刷卡是自由刷的,這點很特別,但聽說如果不刷會被鎖卡下車自行按車門上的紐,門才會開,反正第一次來的人,不知道的話,可能會弄不清楚~~呵呵~~。

輕軌坐到淡水行政中心那站,出站換公車,據說這是櫻花季才有的路線

P_20190316_083247_PN.jpg

很不巧,今天櫻花都沒開,半朵都沒有,樹枝光禿禿的,天色還是一樣灰鴨鴨的,老實說有點失望,因為和想像中春華燦爛的景象差很多,反而有點蕭瑟,沒想到三月的蕭瑟比秋天更瑟,原因是今天風很大,陰陰的,登上天元宮最高樓,有些地方真是刮強風,人都有可能吹走,底下有些擺攤也被吹得七零八落的~~~~~嗚嗚

P_20190316_090347_PN.jpg

 

這次有坐渡輪去對面八里左岸晃晃,今天風很大、浪也很大,本以為不會有人要坐船,結果船都坐滿歐,淡水八里一趟23元NT,來回票45元NT,也可用悠遊卡刷說,船開到河中某處,好像轉向還是怎樣濺起一大片水花,坐前面的人全濕,前面的人都跑到後面來,所以我結論是坐無艙渡輪不要坐太前面~~~~~呵呵,

最失望的是:八里傳說中無限試吃的蛋糕店,試吃品都被吃完了,供應的咖啡還是蜂蜜水,變成白開水和黑豆水,位置也被坐滿了,又悻悻然離開了。

坐渡輪回淡水老街晃晃,現在的淡水,完全就是觀光勝地,面河的那邊全部都是攤販,滿滿的攤販,看來有點恐怖,甚麼都有賣,眼花撩亂是真的,以前比較古樸,現在感覺就是在搶觀光財,其實東西賣的也不便宜,試吃了蜜餞、糕點、炸魷魚,最後挑了個節目有介紹的可口魚丸湯(一碗35NT,4顆魚丸)、鮮奶麻糬(過中午才會開店)來吃看看,一份100元NT,很軟Q,但如果你知道原料的話,還是不要吃太多,人也多,很多觀光客是真的,很多菲律濱、越南、日本人,後來因為有點下雨,加上人變多,風太大,就想為家回家了。

這次來淡水,有種感覺這裡比較適合年輕人、情侶、觀光客,若您以上皆非,待家裡其實也不錯,我想我又會宅很久了~~~~~~~

淡水捷運站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